LV



        經常有朋友問我:購買的LV包包是否真的可以保值?這個問題似乎不難,但是經常讓我有種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解釋的感覺。

        為什麼?

        首先我們要弄清楚,什麼叫保值?我的理解就是一件物品從購買到以後,價格越來越高。比如我2000年買了一款限量版的LV包包,15000元,到了今天2012年,因為這款手袋是限量版的,所以目前市面上已經不會生產了,可以說除了我的這款,市面上基本上買不到了,又碰巧有個人很喜歡這款手袋,要出30000元購買它,這12年間,這款包包升值了100%,這樣的話我們可以認為這款LV包包保值了。

        於是這裏面就有二個問題,

        第一,保值的前提是是限量版,在很久以前,限量版確實是個招牌,它的意思是全球限款限量供應,造成了物以稀為貴的局面,這樣的東西確實有一定的保值空間,畢竟越來越少了啊,但是現在的LV集團新的老闆上臺後,生產奢侈品早已不單純依靠手工製作,所生產的東西也全部在工廠機器流程化,只有你有錢,就算是限量版你也可以無限購買。如果一個產品在市場隨處可見,那也就談不上什麼保值了。

        第二,市場假貨氾濫,LV已經不再是奢侈的代言詞,品牌價值大不如從前。最多是說它是時尚的風向標。要知道,奢侈品以前是專供上流人士的東西,也是只有他們才有能力消費的東西。當普通的平民百姓都可以背著LV包包滿街走的時候,那些“貴族”們還會有優越感嗎?為什麼LV那麼熱衷於打假,就是怕這氾濫的假冒LV損壞其品牌形象。

        在專櫃購買了正品LV的朋友當然希望自己的包包能夠保值,但是在這個滿世界都是LV的時代,想要保值,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想要判斷自己手中的包包是否可以保值也不難,你只要想一想你自己是否願意花更高的價格去購買一個別人已經使用過的LV包包就行了,我想,就現在來說,大多數人都不會吧?所以,您還會認為LV包包絕對能保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bao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