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們曾經報導過一起匪夷所思的LV售後事件:2012年3月12日,大陸的李先生在一家LV專賣店購買了一件1000多美元的LV襯衫,結果雙手輕輕一撕就撕開了,品質之差,讓人難以相信。具體可以看這篇博文:LV等奢侈品牌在中國遭大量投訴



        我們一直對這起事件保持著關注,並在第一時間就聯繫了法國的LV集團,LV集團公關部的話務員表示,他們會儘管處理並回應這起事件的:“稍後將致電回復”。可是到目前為止,沒有得到任何LV集團的回應。

        然後我們聯繫上了當事人李先生,李先生又講述了這起事件的前因後果及現在最新的進展。

        李先生對我們說道,他其實並不是LV品牌的愛好者,他雖然多次購買LV旗下的各種奢侈品,比如LV包包,但主要目的都是用來送禮,而非自用,因為LV這個品牌歷史夠老,知名度夠高,送出去比較有面子。

        但這次的事件令他非常氣憤,不是因為品質,而是因為LV專賣店工作人員的態度,當他拿著出現品質問題的襯衫來到LV專賣店時,店員非常傲慢的告訴他,這是材料問題,屬於“特殊工藝”,而非品質問題,這是以前所沒有出現過的情況。

        後來幾經交涉,LV專賣店勉強同意給換一件,再後來才勉強同意全額退款。而李先生並不滿意,他認為LV專賣店這樣的態度實在有失一個國際大牌的風範,

        “我就想瞭解這件衣服到底有沒品質問題,我會繼續在網路上公佈最新進展,或找相關部門鑒定,如果品質沒問題,我會道歉,如果有問題,要求L V下架、賠償,退款,而且公開向中國消費者道歉。就這麼簡單!但LV一再推脫此事,避而不談品質問題讓我很不舒服!”李先生說。“同時,我承諾,退款和賠償款我一分不拿,我會捐給貧困兒童,有很多奢侈品在中國出現品質問題,最後都不了了之,這是不重視中國消費者的具體表現,這次必須給我個明確說法!”

        正如李先生所說,這種事情在中國並不是第一次出現了,早在李先生之前,就有過大量的針對奢侈品的投訴事件。

        據調查,目前在中國,同一個國際奢侈品牌的售後投訴量比歐洲要多65%,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數字,因為如今的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費國,產生的奢侈品消費額超過全球奢侈品消費額總量的1/4。各大奢侈品牌在中國瘋狂圈錢,但是卻沒有為中國的消費者提供像樣的售後服務,各大國際品牌的態度實在讓中國消費者寒心。

        世界奢侈品協會最新發佈的《中國消費者滿意度調查報告》中提到:中國所有投訴意見中,涉及商品品質投訴佔據57%,涉及售後服務投訴佔據43%,而已得到滿意回復或已經解決的比例占16.2%。

        如果在歐美國家,任何來自消費者的投訴都會得到及時的處理,唯獨在全球最大奢侈品消費市場-中國,這些奢侈品牌卻並沒有表現出該有的態度。對此,有從事律師行業的朋友建議,在中國,購買各種奢侈品時,務必要簽好合同,將奢侈品的價格,保修期,清潔義烏等相關承諾都白字黑字的寫在紙上,才能通過法律武器來保護消費者自己的權益。

        在此也提醒各位購買奢侈品的朋友,不要輕易相信各大奢侈品商場或奢侈品專賣店的口頭承諾,一定要通過合同來確保自己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bao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